關於發起人

徐冰

祖籍浙江溫嶺,1955生於重慶,長在北京。 1977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,1981年畢業留校任教,1987年獲中央美院碩士學位。 1990年移居美國。 2007年回北京就任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,教授,博士生導師。作品曾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、倫敦大英博物館、法國盧浮宮博物館、紐約現代美術館、西班牙索菲亞女王國家美術館、美國華盛頓賽克勒國家美術館、捷克國家美術館、德國路維希美術館等藝術機構展出;參加威尼斯雙年展、悉尼雙年展、聖保羅雙年展等國際展。

1999年由於他的“原創性、創造能力、個人方向和對社會,尤其在版畫和書法領域中作出重要貢獻的能力”獲得美國最重要的個人成就獎,麥克阿瑟“天才獎” (MacArthur Award)。 2003年“由於對亞洲文化的發展所做的貢獻”獲得第十四屆日本福岡亞洲文化獎。 2004年獲得首屆威爾士國際視覺藝術獎(Artes Mundi) 評委會主席奧奎( Okwui Enwezor )在授獎辭中說:“徐冰是一位能夠超越文化界線,將東西方文化相互轉換,用視覺語言表達他的思想和現實問題的藝術家。”2006年由於“對文字、語言和書籍睿智的使用,對版畫與當代藝術這兩個領域間的對話和溝通所產生的巨大影響”獲全美版畫家協會“版畫藝術終身成就獎”。被《美國藝術》雜誌評為15名國際藝術界年度最受注目人物之一(2004 People in Review)。 2010年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授予人文學榮譽博士學位。

聯合發起人 - Jing & Kai

Jing & Kai(靜恩德凱)是徐冰長期推動者及徐冰工作室合作者。由Jing & Kai合作的項目主要包括《木林森計劃》(2013-)、V&A展覽項目: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實(2013-)、《背後的故事》系列作品(2013-)等。